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大工学子光合行第一期”参观红海滩湿地科学馆

2018年09月20日 11:02    点击:[]

9月19号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大工学子光合行第一期”参观红海滩湿地科学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其中大连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及食品与环境学院师生共计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学习湿地作用与稻田蟹养殖知识之余,同学们也在红海滩湿地科学馆中收获了一场由科技制造的视觉盛宴。

初入展厅,同学们便被奇妙的光影与浩瀚的宇宙星空背景紧紧包围,星球形状的展示灯上是全球最美的十大湿地景观图像,每一颗星球下面的圆圈分别对应着各个湿地的名称。解说员向大工学子们耐心地讲解了湿地功能。

在湿地功能厅内部有一个特殊的展馆,里面陈列着许多螃蟹的标本,这些被展示的螃蟹都是在一年一度的蟹王争霸赛中被精心挑选出来的,在场的老师及同学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螃蟹,纷纷走上前去拍照留念。

在湿地科技科技馆的楼上还设置了蟹稻家系列食品展区,大工学子们分别对展区的食品进行了品尝。食材都是现吃现煮,亲品蟹稻家海鲜风味浓浓香气沁入心田。随后 同学们参观了湿地科技馆的历史介绍展厅以及科学研究室,展厅内放置的展板展示了红海湿地科技馆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

走出湿地科学馆的主馆,大工学子们进入了梦幻的水母馆。全馆以360度全景视角向观看者展示了水母的一颦一动,在七色灯光的映衬下,更是让人如临仙境。

活动结束了,在返程的车厢内,同学们互相分享着在湿地科学馆中学到的知识,欣赏在馆内拍摄的各种照片,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学到更多的知识。

(文字:张艳丽 图片:张艳丽 编辑:李冰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