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研究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为汇聚高层次科技研发人才,培育、壮大盘锦市的力量,大力提升盘锦市科技竞争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2015年7月11日,盘锦市人民政府和大连理工大学共同组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

 

性质与定位:

研究院为盘锦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将建成“立足盘锦、服务地方、面向未来”的开放性公共创新服务平台,成为大连理工大学服务、促进盘锦区域经济发展的与产业化基地。

 

职能:

研究院主要进行高端人才汇聚、科技资源整合,创新技术集成、技术成果转化。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技术协同创新,培育产业创新人才,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整体竞争力。

1、建成国内一流的行业领军企业的重要科研支撑基地,助推盘锦市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精细化工等新兴产业主导的行业领域。

2、密切联合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建设一批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形成构架稳健、梯度合理的技术创新体系。

3、依托大连理工大学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成一批技术国内领先、具备革新生产制造、引领产业发展的产业技术研发中心。

4、重点围绕盘锦市产业需求布局,促成一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盘锦市培植新的经济着力点和增长点。

5、大力引进盘锦市产业转型和升级所亟需的国际一流研究团队和个人,大力培养国内一流的产业研发人才,实现人才梯队的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