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华大基因来访研究院

2017年12月12日 08:17    点击:[]

2017127日,华大基因东北区域总监徐俊光等一行5人,在盘锦市经济贸易合作局王培夙局长、港澳台投资促进科张斌科长陪同下,来到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研究院院长贺高红教授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团。盘锦市经济合作局、研究院院长助理许建强副教授、研究院郗元博士、综合管理部及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见和座谈交流。

贺院长介绍了研究院院情,指出双方建立长期科研合作伙伴关系,在智能制造、生物医学、生态农业、环境保护与治理等诸多方面有极大的开发合作潜能,非常有利于双方利益和发展,完全符合盘锦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受贺院长委托,许建强副教授代表研究院向来宾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发展历程、人员情况、科研工作、项目进展等情况。

当得知研究院目前已签订横向项目13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层次2名,徐俊光总监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徐俊光总监表示:盘锦研究院新近成立,在贺高红院长出色带领下,短短两年内群力群策、上下齐心,取得了不俗成绩。徐俊光总监对盘锦研究院能够抓住新时代的大好机遇,深入贯彻盘锦市委市政府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盘锦区域产业发展,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华大基因拥有先进的测序和检测技术、高效的信息分析能力、丰富的生物资源、多学科结合的生物科研体系,希望通过本次考察调研,能够建立与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为研究院提供创新性生物研究服务及生物科技在医疗、农业、环境等多领域的应用服务。 

随后,双方围绕基因组NGS测序、科研领域、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最后,徐俊光总监代表华大基因感谢贺高红院长的热情接待,热烈欢迎贺院长携研究院在合适时间回访华大基因,共商合作事宜。

 

新闻链接:

华大基因  

华大基因BGI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门从事生命科学的旗舰企业,聚焦科技前沿,涉及人类、医学、农业、畜牧、濒危动物保护等分子遗传层面的科技研究。华大基因业务共有九大领域,包括华大基因研究院、深圳国家基因库、科技服务、临床医学、农业应用、网上商城等。其中,基因研究院的研究内容涵盖医疗健康、农业育种、环境等生命科学相关领域。在临床医学方面,华大成立优康门诊,主要开展基因检测、遗传咨询、妇科及儿科业务。华大基因网上商城-基因谱商城提供O2O服务,连通线上线下,包含基因检测等健康服务及健康类优选商品。

华大基因坚持"以任务带学科、带产业、带人才",先后完成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1%)、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10%)、水稻基因组计划、家蚕基因组计划、家鸡基因组计划、抗SARS研究、炎黄一号等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工作,在英国Nature、美国和Science 和细胞领域顶级刊物Cell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已经发表上百篇论文,为世界基因组科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奠定了中国基因组科学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文字:李冰璇 图片:李冰璇 编辑:李冰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