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盘锦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年09月21日 08:30   人力资源与党群工作部 点击:[]

       热烈欢迎1322名本科生,188名硕士生,19名博士生

时维九月,秋高气爽。9月10日晚,校区汇英广场气氛热烈,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寒松,英国莱斯特大学校长Paul Boyle,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李成恩,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研究院理事长卢中昌;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元松,盘锦市经济合作局局长黄薇,盘锦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郭艳敏,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锦华出席典礼。校区领导,校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各书院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家长代表和盘锦校区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恰逢我国第33个教师节,为表达对校区教师的祝福和感恩,2017级新生代表手捧鲜花,向就坐主席台上的领导和教师送上问候与祝福,领导和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今年,我校莱斯特国际学院首次招生。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与英国莱斯特大学校长Paul Boyle共同为莱斯特国际学院揭牌。

为表彰新生同学,同时鼓励同学们在盘锦校区更好地成长成才,盘锦校区设立了新生成长基金和国际化发展基金。李成恩宣读了2017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子颁奖。

卢中昌代表盘锦校区,代表王寒松书记、郭东明校长及全校师生向校区全体2017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师长,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卢中昌在致辞中向2017级新生学子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涵养,即以德修身。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希望同学们热心同学间的互敬、互帮、互学,不忘尊师爱校;充分发挥个人的才能,培养历练服务于社会、服务和于人民优秀品质,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的新一代青年。

二是致知,即致力于学习。“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国著名教育家、大连理工大学主要创始人屈伯川曾说:“大学阶段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你们要好好把握,要学好本领,才能建设祖国。”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教室、在图书馆、在实验室忙碌而孜孜求知,与老师一同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和同学一起在互助中激发灵感,成为“情理兼修”的新一代青年。

三是力行,即致力于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中检验真知,也是校区精神“求真务实”的内在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理解知识、创新理论体系、成熟自我、不断突破,成为“勇于开拓”的新一代青年。

潘元松副市长在致辞中代表盘锦市人民政府对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的全体2017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潘元松指出,办学以来,盘锦校区的发展和建设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如今,盘锦校区在诸多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攀升,也为盘锦市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潘元松希望2017级的同学能够成为盘锦校区发展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成长为有能力、有担当、有理想的国之栋梁。

基础教学部詹卫伸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韶华;校友代表、中国建设银行盘锦市分行副行长于舒怡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珍惜时光,不负青春,珍惜机会,尝试各种可能,珍惜身边的爱,受益终生;家长代表马晓云寄语新生要尽快适应独立生活,专心致志地学习,勇敢大胆地去实现理想,严于律己不断进步;在校生代表、校区学生会主席、令希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本科生汪青分享了自己在校区的成长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在要主动承担起“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责任;2017级新生代表、长春书院食品与科学工程专业新生王宁宁表示将会博学笃志,发奋图强,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无愧于‘大工人’这一光荣的称号”。

又讯:开学典礼前,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在莱斯特国际学院会见英国莱斯特大学校长Paul Boyle,双方就国际学院联合共建具体事宜及今后发展等进行了商讨。次日,校党委书记王寒松看望盘锦校区青年教工,勉励他们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以立德树人为天职,做好学生引路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