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校区两支参赛队在省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竞赛双获一等奖

2017年08月16日 11:31   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7月28-30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2017年暨第五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竞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我省17所高校经过校赛选拔,共派出33支队伍参加省赛。校区ChemStrangers团队(队长:冯耀辉,队员:陈麒全、庄园、文雯、李佳轶)和Only Team团队(队长:林伟凯,队员:李本源、莫光来、姚远、尚正阳)在指导老师贺高红、阮雪华和领队肖红岩带领下,奔赴沈阳。经两轮激烈厮杀,校区两支队伍于全省3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竞赛一等奖。

比赛首日举行33进12的现场答辩第一轮比赛,校区的两支队伍分别在队长冯耀辉和林伟凯的带领下发挥出色,力压众多参赛队伍,顺利闯入决赛。小组比赛结束后,队员和老师们召开紧急会议,总结和吸取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备战第二天的决赛。经过调整,两支队伍在第二天的12进8的决赛环节中出色发挥,凭借精彩的作品展示和机智的答辩,再次获得评委的好评,均进入前8,获得竞赛的一等奖。会后,参赛队员针对参赛过程中所遇到的学术问题与老师们积极交流,获得了更多宝贵的经验。


本次化工设计创业竞赛主题是“针对某一含硫工业废气源设计一套深度脱硫并予以资源化利用的装置”。学生需要结合市场需求及生产实际确定产品种类及规模并对项目进行工程设计,设计内容包括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确定工厂规模、厂址选择、生产方法选择、工艺流程设计、设备设计与选择、仪表及管道设计、设备及厂房布置设计、技术经济分析、总图布置、编制设计说明书等,设计深度要求达到初步设计要求。

盘锦校区是化工设计竞赛的新兴力量,连续两年派出的参赛队伍均以初生牛犊之气势夺得一等奖。秉承着这种“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校区精神,队员们在四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中,克服了种种困难,学习了多学科的知识并加以实践应用,最终呈现出精美的作品。队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竞赛,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体验到了“坚韧”意志品质的重要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十分感谢指导教师及13级两支获奖队伍的帮助与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