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盘锦市副市长潘元松等一行来校区慰问科技工作者

2017年06月01日 15:35   科研与学科工作部 点击:[]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为: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5月27日上午,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元松、盘锦市高校工委副书记郭艳敏、盘锦市科协副主席窦亚秋、科协科普中心主任王雨石等一行来校区慰问科技工作者。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研究院理事长卢中昌,校区科协主席、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研究院院长贺高红,校区科协副主席、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校区科协常委、基础教学部副部长袁学海,校区科协常委、食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柳丽芬,校区科协常委、文法学院副院长于文谦,在科研工作第一线的部分老师及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潘元松首先代表盘锦市委市政府对校区的先进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落户盘锦以来,为推动盘锦市与科技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开创了盘锦市科技工作的新局面,校区全体人员充分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拼搏奉献”,是盘锦市建设成为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重要助推力量;盘锦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的开展,并计划于近期召开全市大会,对有突出贡献的创新企业家和先进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盘锦市委市政府一直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当成盘锦市自己的大学一样建设,未来,将一如既往的对盘锦校区进行全方位的支持。

卢中昌表示,感谢潘元松副市长等一行代表盘锦市委市政府来校区看望老师们。校区成立不足四年,第一轮培养周期还没结束,老师们的大部分精力主要用在教学上,到今年9月校区已经运行四年整并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新阶段中,将会逐步投入更多的精力在科学研究上,为盘锦市的与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贺高红表示,很高兴能和潘元松副市长及盘锦市科协的领导们一起过全国第一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并汇报了校区的科研工作概况和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研工作现状。感谢盘锦市领导及盘锦市科协一直以来对校区科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校区科研工作者今后会再接再厉,也希望市领导们及科研主管部门继续支持与帮助校区,共同推动校区及盘锦市事业的发展。

与会的老师分别跟盘锦市领导交流了当前科研工作的进展和对今后产学研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2016年11月25日,国务院应中国科协及科技部申请,同意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并批复,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