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校区成功举办首届“和你一起读经典”诵读会

2017年06月02日 14:05   校区图书馆 校区团委 点击:[]

5月25日,校区图书馆联合校区团委在E03-204成功举办了校区首届“和你一起读经典”诵读会。这场以诵读的方式展开的深度阅读活动是大工盘锦校区书香文化建设的组成部分,也是进一步推动大学文化建设,倡导经典阅读,开展博雅教育的重要载体,校区近百名师生现场分享了本次诵读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区师生的大力支持,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研究院理事长卢中昌、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研究院院长贺高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等校区领导亲临诵读会现场,总务部副部长苏永斌、校区图书馆馆长助理梁玉芳以及图书馆、各书院、学院、职能部处老师也与同学们共同分享诵读会的书香氛围。20余位师生朗诵者声情并茂,现场朗诵经典篇章,与大家分享有声语境下经典名篇的艺术魅力。

“我想要和我的学生们和孩子们说的话有千言万语;现在可以化作一句话: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这是贺高红老师的原创作品《成为老师和妈妈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相遇》的段落,朗诵中的轻声诉说,充满了对孩子、学生们的柔情,充分展现了母爱、师爱的本根同源。

在同学们的诵读单元更是充分展现了校区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浓郁的人文风采。“谨以此篇献给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岁月,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以梦为马,不负昭华”、“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才是锤炼心智、净化心灵的最佳途径。”同学们把成长的感受、青春的期许融入朗诵之中。来自汪青同学的《雨巷》更是把在场观众带入到感伤而又充满期待的情绪中,如江南的细雨,让听众感受到朦胧而又幽深的美感。

近两个小时的朗读时光匆匆流过。在诵读会最后,郭金明老师为本次诵读会点评:“人生总是遇见很多个第一次,这场诵读会在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中就是难得的第一次……诵读者的成功是基于文本的理解和感情的修炼,一个没有感情的人是不会读懂文本的精神世界……诵读首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他希望同学们沉浸于阅读之中,以书香洗涤浮躁,用经典的力量助力自身成长。

据悉,校区图书馆将与校区团委等部门携手推出系列阅读经典活动,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