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科研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研团队>>科研人员>>正文

李晓东

2016年09月12日 09:01    点击:[]

 

联系电话13700072918

电子信箱lxd001@ceraap.com

 

个人简历

出生于1965年,中共党员,水产养殖博士

 

学习经历

1980.09-1984.07,大连水产学校

1999.09-2002.07,大连水产学院水产养殖专业,研究生、硕士在职

2002.09-2007.07,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研究生、博士在职

 

工作经历及职务

1984.09-1988.12 大洼县水产养殖公司,副经理

1989.01-1992.07 大洼县水产局,股长;兼任大洼县河蟹增殖站站长/工程师

1992.08-1998.02 辽河三角洲河蟹养殖公司,经理

1998.02-2005.09 大洼县水产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03.03-至今     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研发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教授

 

主要学术成就

    由于长期带领研发团队从事水生动物育种、育苗与养殖技术研究,主持一系列国家和省级重点课题,积累了项目开发和科研管理的经验,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和科技奖励,并具有从硕士到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经历,形成了一定的论文写作能力,在科研团队的管理、方向把握,立项与资金申请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

    作为主持人共获得经过省以上鉴定的科技成果28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通过国家审定的新品种1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国内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1篇。著有两部河蟹养殖技术专著,参编全国高校教材两部。

    首创我国北方“稻田养蟹”模式并获得发明专利。成果推广20年来,促进全国农民累计增收500亿元。项目在2003年获农业部丰收计划一等奖。

主持承担的省政府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河蟹土池生态育苗理论与技术研究》通过省级验收和鉴定,并被评为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被评价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现在,这项科技成果已在全国普及和推广,取得的经济效益超过50多亿元。

    1999年开始,先后主持了3个有关河蟹新品种培育技术开发的辽宁省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采用高级群体选育的方法,经过12年6代的选育,培育出的河蟹新品种“光合1号”2011年通过了国家原良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被列为中国第一个河蟹新品种在全国推广。

以上几项技术作为《中华绒螯蟹育苗和养殖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的主要内容,

    2010年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本人排名第4位。

    2015年主持项目《河蟹新品种光合1号的选育及推广》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社会兼职

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辽宁省水产学会副理事长、盘锦市海洋经济研究会会长;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大连海洋大、青岛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校外导师。

 

获奖情况

    第九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

    辽宁省领军专家、中国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上一条:李新华
下一条:李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