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5日 13:10    点击:[]

10月8日-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盘锦翠霞湖宾馆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由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共同承办,特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管理与经济学部丁永健副教授、任曙明教授和经济学院成力为教授作为授课老师,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40余位领军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参加培训。

陶鑫良教授做了主题为“知识产权与我国科技进步及经济建设”的专题报告,从著名商标和驰名商标的异化及废止解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丁永健副教授从“现代化经济体系与创新的逻辑”方向,解读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本内涵及传统经济体系转型的障碍;任曙明教授从“中美博弈背景下宏观经济形势”角度,结合自身经历,精准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下的风险问题;成力为教授分享主题为“国际经济形势、中美贸易战与中国创新的技术选择”,指出中国宏观经济关注点和经济形势变化新特征,重点解析了美联储加息与新兴市场货币危机。

培训期间承办方安排现场教学环节,包括医疗健康工程实验、盘锦校区图书馆和盘锦市城市规划馆参观,医疗健康工程实验测试项目主要包括骨密度、身体成分、体质(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体质健康监测中心的师生依据学员体质健康测试的数据,从运动项目、强度、持续时间、频率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出专业化的指导。盘锦校区图书馆梁玉芳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学员,从图书馆的规模、藏书、检索等多方面向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盘锦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解说人员通过盘锦自然文明、渔雁文明、商贾文明、稻作文明、采油文明介绍盘锦市历史文化,让学员更加深入了解近年来盘锦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以港强市的发展进程和建设“湿地之都、生态港城”的宏伟蓝图。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分为四组围绕“专题课程学习的思考与启示、对课程设置、吃住行等反馈、对此次培训班的意见及希望的培训方式”进行小组讨论,讨论结束后,每组分别派一名代表进行发言,学员纷纷赞扬四位授课老师知识渊博,授课生动,受益颇多,并表示此次培训班结合了当前热点问题,课程设置合理,美中不足的是时间较短,让人意犹未尽。

(文字:李冰璇  图片:学生  编辑:李冰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