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研究院与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共建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浩业分院

2018年07月27日 09:15    点击:[]

7月24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组建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浩业分院签约仪式在浩业宾馆举行。盘锦市政府副市长王永威、盘锦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广、县常委常务副县长汪晓辉、副县长刘红晶、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羡民、德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树宝、国家税务总局盘锦市税务局相关同志;研究院理事长卢中昌、院长贺高红;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连军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刘红晶主持。

研究院理事长卢中昌首先对盘锦市领导和盘山县领导对此次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浩业分院的成立开启了研究院与浩业化工合作的新征程,浩业分院必将有效整合和发挥研究院的人才、技术、科技资源优势与浩业化工资金、成果转化和市场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浩业化工总经理蒋海成表示企业在建立大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同时要加强生产技术管理和研发团队的建立。研究院和浩业的目标都是为盘锦服务、为辽宁服务、为全国炼油化工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因此他对浩业分院提出具体要求:短时间内完成组织架构和组成执行力强的研发团队;列出近期和远期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最短时间内对科研工作展开落实。

仪式上,贺高红和朱连军代表双方签订《共建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浩业分院协议》。

随后,科技局局长刘吉广授牌,浩业化工副总经理刘向东接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晓辉首先代表盘山县政府对浩业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近两年,浩业化工在生产规模和产能上有着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在延伸产业链,向精细化工领域实现创新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企业急需突破的瓶颈。浩业分院的成立,是研究院的优质资源在盘锦的进一步延伸和发展,更是浩业发展的机遇和保障。

市政府副市长王永威表示,传统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持续的创新,企业要靠核心技术支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研究院作为盘锦市最顶级的科研机构,要针对浩业化工的关键技术问题提供人才、技术支持,加强产学研联合攻关,突破关键领域技术,力争创造更多更大的立竿见影的经济效益。他希望浩业分院能强化技术攻关,加快科研成果及产业化应用,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努力促进提质增效。

新闻链接

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由盘锦石蜡化工总厂、盘锦中天石蜡化工有限公司一步步演化成长而来,企业历史已达20年之久。经过近20年的发展,实现了资本、人才以及企业文化的积淀。2012年5月成立了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9411万元,项目规划建设用地4000余亩,计划总投资90亿元。

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产品为车用燃料调和组分、精制溶剂油、民用液化气、硫磺、石油焦及下游化工原料等。在一期项目建设的同时,公司已经开始二期项目的规划设计,以进一步完善整个石油化工产业链。

在一期项目投产的同时,公司已经开始二期项目的建设。二期项目以石油化工产品进行加氢精制、改质处理为主基调,通过对不同种类的石化副产品,经不同的加氢工艺路线,生产适合市场需求并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产品。

二期项目为120万吨/年芳烃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包括:苯乙烯、异构化、加氢精制、连续重整装置、催化裂化、MTBE、产品精制、硫磺回收等联合装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60亿元,利税11亿元,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同时也是实施东北振兴三年滚动计划重点扶持企业之一。

(文字:李冰璇 图片:浩业化工 编辑:李冰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