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盘锦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5年07月12日 10:29    点击:[]

7月11日上午,盘锦市人民政府、大连理工大学组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辽东湾新区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魏小鹏,大连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德祥,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李成恩;盘锦市人民政府市长高科,盘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伦,副市长潘元松、王永威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卢中昌和王永威代表双方签订《组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组建标志着校市之间产学研体系的深度融合。据了解,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依托优质高等教育的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集聚资源和创新要素,充分发挥盘锦市地方产业发展优势和大连理工大学的科学研究优势,以推动区域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坚持服务盘锦、面向辽宁、辐射全国,力争打造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先进技术研发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

盘锦校区第一届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两院院士何鸣元、胡永康、田禾、赵东元、张涛,中国科学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家睿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平文教授,中科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范英教授应邀出席仪式。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志焕,市政府秘书长孙波,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贺高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孙波主持。

新闻链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定位为盘锦市直属事业单位。盘锦市财政根据研究院科研课题开展情况,提供科研项目经费;大连理工大学投入一定数额的学科建设经费,协助建立一流的研究设备条件,同时选派一批骨干专家驻研究院开展科研工作,并将学校的图书情报、分析测试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向研究院全部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