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研究院许建强赴美国、日本参加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招聘会的院内公示

2018年08月31日 15:57    点击:[]

应美国波士顿创新卓越及领导力中心 (IXL CENTER)、日中科技文化中心 邀请,我单位 许建强 拟赴美国、日本国家(地区) 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和招聘会进行产业科技研发学者和骨干人员的招聘工作。现将该团组拟出访情况公示如下:

一、出访成员

许建强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  副院长

二、出访国家、任务、日程安排、往返航线

出访地区: 美国、日本

出访任务和日程安排如下:

10月10日(星期三)离开盘锦,北京-波士顿,抵达美国,

10月11日(星期四)上午:前往美国东北大学召开专场招聘会。下午:参加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重点引进麻省理工、哈佛大学、波士顿学院等知名大学的海外留学人员(科研人员)和外籍英语教师。

10月12日(星期五)上午:前往麻省理工学院招聘宣传,召开专场招聘会,并与在麻省理工工的校友座谈。下午:波士顿到休斯顿。

10月13日(星期六)上午:在休斯顿大学召开招聘会。下午:与休斯顿大学留学生座谈,并和有意向归国的应聘人员(科研人员)面谈。

10月14日(星期日)上午:前往德州大学召开招聘会,引进科技人才。下午:飞往日本东京

10月15日(星期一)下午:参加招才引智座谈会,介绍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和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校友座谈会,宣讲人才招聘及科研合作。

10月16日(星期二)上午:在东京大学召开招聘会并召开校友座谈会,和校友介绍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和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商讨合作事宜。下午:在早稻田大学召开招聘会,召开校友座谈会,宣讲人才招聘及科研合作。

10月17日(星期三)上午:与有意向、计划归国的(科学研究、产业技术)留学人员面谈。下午:返回北京,返回盘锦。

往返航线:

10月10日,离开盘锦,盘锦-北京-波士顿;

10月17日,东京-大连-盘锦,返回盘锦。

三、邀请函、邀请单位情况介绍

美国波士顿创新卓越及领导力中心(IXL CENTER)于2007年在美国创新高度集中的大波士顿地区建立。管理团队来自经验丰富的创新实践教育机构、战略咨询公司和美国著名商学院。凭借着管理咨询和教育方面的丰富经验,波士顿创新及领导力中心建立了前沿且实用的最佳创新培训和实践体系。与超过30所大学合作,如韩国延世大学、多伦多大学商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商学院,为创新领域培养出5000多个MBA创新管理人才。为大学培养创新人才,通过创新奥林匹克活动为大学生,研究生直接提供创新实践机会,创新奥林匹克和120家企业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际解决企业的真正问题。参加创新奥林匹克的高校包括哈佛,斯坦福,滨大等世界著名常春藤名校。

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后文简称“中心”), 由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品质管理之父”石川馨先生倡导发起,于1978年正式创建,原名“日中工业技术文化中心”。1982年,经日本内阁总理大臣许可,正式更名为“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本中心作为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的社会团体,一直秉承“促进加深中日两国科学技术、工业技术交流,增进文化交流和互信”的宗旨,开展了内容广泛的各类活动。中心于1985年获得特许,成为最早在日接收中国研修生(技能实习生)的团体,迄今已安排接收数千名中国高级技术人才深入日本企业学习工作,是中国在日重要人才培养机构。同时,为积极配合中国国内对海外专家的需求,中心于1999年成为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定境外培训渠道(渠道号:998106),于2001年成为引智渠道(证书编号:SAFEA034),是最早加入中国外专局系统的日本机构之一。

四、经费来源和预算

介绍团组出访人员各自经费使用来源,并估算本次出访费用:

国际旅费:28000*1(人)=28000

住宿费: 9000*1(人)=9000

伙食费: 2960*1(人)=2960

公杂费: 2400*1(人)=2400

其他费用:6400*1(人)=6400

合计:48760元

经费账号:001-841001 经费负责人:贺高红

对上述情况有任何意见,请联系李冰璇

电话:0427-2631910

邮箱:bingxuan.li@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8年8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