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郭明钢获盘锦市第二届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青年创新创效大赛一等奖

2021年10月28日 16:10    点击:[]

10月22日,由共青团盘锦市委员会联合盘锦市总工会、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盘锦市妇联、共青团辽河油田公司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盘锦市第二届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参赛项目涉及技术改造、节能环保等众多领域,最终15个项目从9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我院“工业VOCs治理和综合利用研究智库”副主任郭明钢工程师、浩业分院院长助理杨晓航工程师等膜技术团队成员自主研发的“加氢装置富氢干气回收利用工艺开发”参赛项目一路过五关、斩六将,顺利进入大赛决赛,最终拔得头筹。该项技术能够有效解决我国渣油加氢工艺循环氢高效提浓的技术难题,未来该项技术广泛推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助力炼油企业更好的“加工好每一滴原油、利用好每一方氢气”,不仅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而且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一定的意义。

(注:图片转自青春盘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