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正文

芦笋功能性食品——氨基酸饮料、助眠酵素饮料

2022年07月11日 14:51    点击:[]

科研项目

研究内容

芦笋,拉丁学名:Asparagus officinalis L.,是天门冬科天门冬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石刁柏的幼苗,可供蔬食。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特别是游离态氨基酸,涵盖19种蛋白质氨基酸,且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伽马氨基丁酸,简称GABA(gamma-aminobutyric acid),是一种天然活性成分,可抑制中枢神经系统过度兴奋,对脑部具有安定作用,进而促进放松和消除神经紧张,改善睡眠。本研究室经过深入研究发现,通过添加专利缓冲液、辅助以微生物发酵的方法,可以利用微生物发酵芦笋汁,产生大量的GABA,获得富含GABA和游离态氨基酸的芦笋酵素汁,并且酵素汁酸甜可口,适合睡前饮用,改善睡眠。

合作企业

盘锦鼎信实业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