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研究院2021年十件大事

2022年01月05日 16:42    点击:[]


 

一、盘锦市人民政府与大连理工大学续签协议,共建大工盘锦研究院

2021615日,盘锦市人民政府与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市校合作签约仪式,继续共建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市委书记张成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出席仪式并助签。此次共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续签,标志着盘锦与大连理工大学市校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二、荣誉奖励

贺高红院长荣获 辽宁好人最美女性荣誉称号; 贺高红院长获评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郭明钢荣获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闫志刚荣获盘锦市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李冰璇荣获盘锦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张艳丽荣获盘锦市妇联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三、研究院与辽东湾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并乔迁新址

20214月初,研究院与辽东湾新区管委会达成合作共识,签订合作协议。428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员工聚集在辽东湾新区孵化中心,隆重举行研究院乔迁揭牌仪式。此次乔迁,是研究院走出校园,迈向市场的第一步,标志着研究院新里程的开始,是研究院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四、研究院竞争性的课题经费到账首次突破600万元

2021年,研究院竞争性的课题经费到账首次突破600万元。

 

 

五、研究院获批贺高红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11224日,为推动盘锦市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发展,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在各级工会推荐和市总工会考核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盘锦市总工会授予贺高红劳模创新工作室为“盘锦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六、人才引进与培养

2021年,研究院新报到专职人员5人,晋升教授高级工程师1人;分院报到专职人员6人,晋升高级工程师1人;与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沈阳工业大学联合培养48名本、硕毕业生。

 

七、研究院成功协办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石化行业技能大赛

2021927-30日,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厅主办,盘锦市总工会、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辽河油田公司工会联合承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石化行业技能大赛在盘锦成功举办

 

八、领导关怀

20211018日,辽宁省科技厅许爱东副厅长一行莅临研究院指导工作。2021年,盘锦市委市政府为支持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专门成立了以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局牵头、联合市委编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9家市直单位及县区经济区相关部门组建的研究院服务专班。

 

 

  

 

九、获批纵向科研项目8,签订横向科研项目29,新申请专利37发表论文40余篇

2021,研究院获批纵向科研项目8项,新增横向科研项目29项。新申请专利37项(授权及公开14项)、发表论文40余篇。


 

 

 

十、研究院获全省首批成立的8多链融合服务团之一

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聚焦国家和辽宁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方向,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建设一个省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联盟、搭建一个省多链融合对接服务平台、开展一项多链融合联动助力辽宁千企创新行动、打造一支企业科技创新多链融合服务团队、服务一批科技企业五个一科技创新服务模式。2021831日,研究院获全省首批成立的8多链融合服务团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