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研究院参加省创研中心“2021年多链融合联动-助力辽宁千企创新行动合作服务”​签约会议

2021年09月03日 17:59    点击:[]

 

8月31日,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在沈阳召开2021年多链融合联动-助力辽宁千企创新行动合作服务签约会议。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省产研院院长田东泉、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副主任王国辉、省相关服务县区申请单位负责人、高校院所代表、专家服务团组长、服务团成员代表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共近70人参会。盘锦市创研中心副主任吕春玲、科长赵大新、副科长祝贺成,大工盘锦研究院副院长许建强、科技开发部部长郗元一同出席签约会议及座谈会。

今年以来,为加快我省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等多链深入融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培育企业创新发展为目标,推动建立以企业为“盟主”的实质性产学研合作,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启动实施了“多链融合联动-助力辽宁千企创新行动”,相继出台《多链融合联动-助力辽宁千企创新行动方案》和《企业科技创新“多链融合”服务团管理暂行办法》,选聘专家深入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现已服务企业40余家。此次合作服务签约的达成,将进一步扩大服务区域和服务范围,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将派出“多链融合服务团”深入县区开展助企服务工作。

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省产研院院长田东泉在会议中指出,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作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支撑保障服务部门,聚焦国家和辽宁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方向,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建设一个省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联盟、搭建一个省多链融合对接服务平台、开展一项多链融合联动—助力辽宁千企创新行动、打造一支企业科技创新多链融合服务团队、服务一批科技企业”的“五个一”科技创新服务模式。

省创研中心副主任王国辉发表讲话并宣读了《2021年多链融合联动-助力辽宁千企创新行动合作服务项目立项决定》。企创部部长孟凡博指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贯彻省创研中心工作思路,在盘锦市创研中心协助下,走出一条企业科技创新与深度技术服务的创研实践发展新路,希望把贺高红院长的“浩业分院”这一创新理念和模式,进一步推广至更多规模企业,助力全省企业开发内生潜能动能、加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笪可宁、沈阳工业大学梁吉艳教授分别作了发言。

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与沈阳沈北新区、鞍山台安县等8家县区及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合作服务单位进行集中签约。

在盘锦市创研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将进一步做好大连理工大学、与地方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与地方企业建立紧密合作机制,为企业提供技术信息、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服务,协助其开展科研活动,助力企业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整体竞争力。

部分图片及内容转载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