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国防科技工业海洋防务技术创新中心关于发布创新基金(公开发布)2017年指南的公告

2017年09月21日 08:47   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

本次申报仅受理网上申报。同一指南项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次,为避免重复申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在编制申请书前将申报意向报科研院军工办。

联系人:崔欣哲 84709360

转发:

国防科技工业海洋防务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基金(以下简称创新基金)是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1研究所、702研究所和719研究所共同出资设立的开放式创新基金,支持开展战略性、体系性、前沿性创新项目研究。将于2017年9月19日开始,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智海”网站()“联合基金”板块发布创新基金(公开发布)2017年度指南,共16条。诚邀国内从事相关技术研究的优势单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定位

创新基金通过开展战略性、体系性、前沿性创新项目研究,为舰船武器装备技术长远发展提供技术储备。资助经费30万元以内,研究周期1~2年,预期技术成熟度2~3级,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或技术方案等。

二、申报要求

(一)本次申报仅通过“智海网站受理网上申报,所有网上申报材料严禁涉密!

(二)申报材料

登录“智海”网站下载《海洋防务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格式)》(以下简称项目申请书),按要求填写。

(三)申报单位

1.申报单位应为中国境内法人单位,原则上不受理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申报。

2.允许多家单位自愿联合申报,但须明确唯一责任单位,同一指南项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次。

3.申报单位须对本单位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脱密处理和保密审查。

(四)申请人

1.项目负责人限1人,应为申报单位正式在职人员。

2.参研人员应为中国国籍。

3.申报项目原则上应满足指南项目所列研究目标、主要技术指标、进度、成果形式、经费限额等要求。

4.不受理因学术不端、科研诚信不佳、重大失泄密等问题进入黑名单,尚未解禁的申报单位和申请人。

三、申报流程

(一)网站注册

申报单位或申请人应首先在“智海”网站注册,申报单位须提交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证书(三选一,扫描版),个人须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扫描件。

(二)指南对接

每条指南均公布了技术对接联系人及电话,方便申报单位或申请人进行指南需求对接咨询。

(三)网上申报

登录“智海”网站→“创新基金”浏览指南条目,按网站要求进行申报,提交项目申请书PDF版,要求项目申请书封面及单位意见栏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四)申报时间

自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10月10日24:00止,在“智海”网站完成项目申请书提交,过期系统将关闭。

四、评审与结果公示

(一)评审程序

项目申请书评审分为初步审查和会议评审两个阶段。

1.初步审查

创新中心将组织有关单位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初步审查和排序,选取前5名进入会议评审。

以下情况视为初步审查不通过:

(1)申请人不符合规定条件;

(2)申报材料不齐全或不规范;

(3)技术预期目标、技术指标、预期成果、研究周期等不符合要求,申报经费超过指南条目所列的经费限额;

(4)其他不符合申报要求和材料格式要求的情况。

2.会议评审

(1)创新中心将组织专家对通过初步审查的项目申请书进行立项评审。立项评审主要采取会议评审方式,按申请人汇报、专家质询、答辩、专家打分的程序进行。申请人因特殊原因无法汇报的,应提出书面申请,经创新中心许可后方可更换汇报人。

(2)评审专家依据项目指南,在了解申报单位研究基础、保障条件以及与申报单位充分质询、沟通的基础上,对申请项目进行打分,并提出评审意见。

(3)会议评审材料要求

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10份,A4纸双面打印,封面及单位意见栏加盖申报单位公章,保密审查材料原件1份;项目申请书电子版(为word版本)光盘1份。

(二)结果公示

1.结果排名

评审满分为100分,每份项目申请书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值;两家或两家以上单位得分相同时,按创新分排序。(《海洋防务创新基金项目会议评审打分表》见“智海”网站。)

2.结果公示

创新中心将于评审会后10个工作日内,将评审结果在“智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合同签订

确定的承研单位将根据项目申请书编制开题报告,通过开题评审后的项目,创新中心与承研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订立书面合同(相关格式见“智海”网站。)。

附件:海洋防务创新基金(公开发布)2017年指南信息表

                                         国防科技工业海洋防务技术创新中心

                                              二○一七年九月五日


附件:

海洋防务创新基金(公开发布)2017年指南信息表

序号

指南项目

1国外航母装备技术保障机制研究

2远海后勤保障体系和发展建议

3南海区域安全态势和作战样式分析

4无人作战系统关键技术发展路线图研究

5海战场有人/无人系统平台协同作战技术研究

6未来无人系统海上作战模式及装备发展建议

7声学超材料-学术研究与工业应用透视

8基于无人艇的海上目标检测识别算法研究

9大型无人平台的智能化控制技术方案研究

10钛合金厚板焊接结构激光冲击强化技术研究

11基于人工智能的船舶螺旋桨优化方法研究

12水下结构物多目标优化设计快速求解技术研究

13无人潜航器水下精确捕获回收控制技术

14浑浊水体环境下的目标识别技术研究

15任意形状超表面的理论与设计研究

16尺度效应与微气泡耦合作用下的复合减阻技术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