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市政府与大连理工大学市校合作事项签字仪式举行

2021年06月16日 11:33    点击:[]

6月15日上午,市政府与大连理工大学市校合作事项签字仪式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市委书记张成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出席仪式并助签。

签字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代表双方签署共建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辽宁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中空纤维式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研制技术开发合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鸿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关大明等出席并助签。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主持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张成中、汤方栋会见了郭东明一行并指出,长期以来,盘锦市与大连理工大学坚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市校双方以此次签署共建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为契机,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掌握一批“杀手锏”技术,不断扩大拓展市校合作成果。盘锦市将全面落实共建协议各项内容,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提供一流保障,共同争创市校合作的新典范,奋力谱写市校共兴共荣的新篇章。

郭东明表示,盘锦与大连理工大学市校友谊深厚,合作基础牢固,此次共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署,推动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下一步,大连理工大学将充分利用自身科研、人才、资源等优势,发挥好集聚创新平台、招引科技人才和转化科技成果的作用,不断为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全文转载盘锦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