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砥砺前行 同心远航|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祝您元旦快乐!

2020年12月31日 16:30    点击:[]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同仁

向各位领导、合作伙伴、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

恭祝您: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阖家欢乐  辛福安康

 

逾五年风雨,近两千昼夜,不知不觉中,大工盘锦研究院走过了五个年头,这一年,既是研究院同全国人民一道齐心抗疫,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研究院硕果累累的一年。在盘锦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院干部职工戮力同心、埋头苦干,在各项具体工作上不断改革创新,朝着研究院“立足盘锦、研产双创、服务社会、追求卓越”的战略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研究院2020年十件大事回顾

 

一、获批2个省级科技研发平台


20201030日,研究院获批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分支机构,分支机构命名:节能环保研究所。

 

20201130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辽宁省新型创新主体名单,我院成功入选辽宁省新型研发机构。

 


二、荣获“辽宁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20201130日,经各级团组织和组委会审核,研究院研发中心获“辽宁省青年文明号”。

 

 

三、成功举办建院五周年系列报告会


2020711日,研究院召开建院5周年系列报告会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省政府副秘书长、原研究院理事长王永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永康、蹇锡高分别作了精彩报告,院长贺高红教授作了研究院五年回顾与展望报告,研究院10位专家分别作学术专题报告。会议由研究院理事长卢中昌主持。

 


四、与地方企业共建2所分院


2020826日和1211日,研究院分别与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和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共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宝来碳材料分院和中蓝光电分院。

 

 

 

 

五、成立培训中心


2020310日,研究院成立培训中心,培训中心先后承办了盘锦市公共采购交易系统培训班、铁岭市两代表一委员培训班。

 

 

六、科研新进展


2020年,研究院获批纵向科研项目5项,签订横向科研项目36 项。新申请专利共计30项,其中授权5项,公开6项,共发表论文41篇。

 

 

 

 

 

七、浩业分院与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联合举办第二届浩业化工技改技措大赛


20201118日,浩业分院与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浩业化工技改技措大赛颁奖会在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礼堂顺利召开。

 

 

八、与营口理工学院共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


202083日,研究院与营口理工学院共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

 

 

 

九、人才引进与培养


2020年研究院入职报到6人,其中外籍A类专家1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2人,硕士2人。我院董文涛和陈金龙晋升为高级工程师,代岩高级工程师入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十、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与专题党课活动


 20201215日,研究院党支部与盘锦市妇联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双方签署了支部联建工作协议,邀请孙波副理事长(原盘锦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围绕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新阶段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这一主题,为联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

  


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推进盘锦区域经济发展,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技术协同创新,培育产业创新人才,为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整体竞争力做出新的贡献。

 

2020 ,一切过往,皆是序章;

2021,砥砺前行,同心远航!

你好,2021!

你好,下一个五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