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研究院与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中蓝分院

2020年12月13日 17:05    点击:[]

12月11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合作共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中蓝分院。盘锦市产业技术创新和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简称市创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卢喜华、党组成员副主任吕春玲;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长卢中昌、副理事长孙波、院长贺高红、副院长许建强、科技开发部部长郗元、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室主任李新华、综合管理部部长李冰璇、科技开发部科研骨干崔福军;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军、高级副总经理孙熙博、副总经理黄荣杰、人力资源总监马骥、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依婷、外联部部长林雪等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吕春玲主持。

研究院理事长卢中昌首先对盘锦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创研中心对此次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发展的理念与工作思路。他表示,研究院成立的宗旨是汇聚高端人才、整合科技资源,助力企业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整体竞争力。中蓝电子作为东北地区高新技术领军企业,在电子产品研发上优势突出,成绩显著。此次双方签署协议意味着研究院与中蓝电子合作发展进入新阶段,期待双方通过强强联合,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共赢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军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中蓝电子是盘锦市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经过近10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智能手机行业的迅速发展,正是中蓝电子新格局下的发展机遇。此次共建中蓝分院,是充分发挥研究院科研优势,提高中蓝电子科技水平、人才引进和企业整体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未来,中蓝分院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建成盘锦市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之一,全面提升中蓝电子自主创新能力和高端制造竞争力,同时,希望中蓝分院能够为中蓝电子人才引进注入新的力量,为盘锦市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卢喜华主任对中蓝分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种院企合作模式是产业创新发展的趋势,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此次双方携手打造创新平台,必将有利于集中优势资源,通过引领产业上下链协同发展,持续巩固壮大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优势。希望中蓝分院成立后,围绕产业创新发展趋势,站在高起点,高标准,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技术研发创新上,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与技术支持。市创研中心将紧紧围绕延展科技服务产业链,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转移为抓手,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融合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贺高红院长和陈军副总裁代表双方签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中蓝分院共建协议》。

市创研中心和研究院一行还参观了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马达事业部生产车间与光学事业部生产车间。

签约仪式后,中蓝分院召开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会议确定了中蓝分院的管理形式、组织架构和人事任命名单,并围绕2021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下一步,研究院与中蓝电子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双方将在平台共建、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启全面合作,深入推进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与院企合作共赢,为盘锦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拓展阅读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一家以移动设备超小型自动变焦马达(以下简称VCM)设计开发、生产制造与市场营销为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几年的飞速发展,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出五百万像素、八百万像素、一千三万、一千六百万像素及OIS等先进产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人机、车载影像、医疗显示等领域。凭借着中蓝人专注、创新的精神2012年中蓝自主研发出中国首条VCM自动化生产线,打破了VCM自动化的技术壁垒,填补了国内空白。

(文字:卢佳慧 图片:卢佳慧 编辑:李冰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