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盘锦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来我院参加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09月17日 19:53    点击:[]

9月16日下午,盘锦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来我院做此次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会议。

贺高红院长在动员会上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并从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抓好四项重点任务;三、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贺高红院长强调,此次主题教育全过程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贺高红院长讲到,习近平同志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科研院所工作者,研究院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第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以高昂的工作干劲、过硬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研究院更快的科研创新、更好的产学研结合向上级交上一份圆满的政治答卷!

随后,第五指导组组长滕凤余代表指导组谈谈几点学习意见:一、深刻领会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文件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二、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要及时跟进学,要集中研讨学,要联系实际学,要丰富形式学; 三、着力抓好调查研究。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要切实讲清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理解,讲清楚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楚指导实践、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清楚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收获;四、着力抓好问题查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个找一找”的要求,即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五、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的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六、着力抓好组织领导。一是要注重落实领导责任,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二是坚持统筹推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1+8+2”系列文件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三是坚持开门搞教育。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决不能一边反形式主义、一边又不知不觉地搞形式主义。五是要把握着力点。高校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及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后,第五指导组参观了研究院办公楼并与研究院党员干部及全体党员合影。

(文字:研究院党支部  图片:孙美慧  编辑:李冰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