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研究院参加市科协召开纪念“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019年06月03日 08:25    点击:[]

 为纪念“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科协组织全市各条战线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苗魁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研发中心副主任郗元代表我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此次座谈会。

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盘锦市湿地科技馆、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盘锦检验检测中心主要领导介绍了工作经验,古城子镇蔬菜生产销售协会、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盘山县高升学校、辽河油田开发事业部等科技工作者代表,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创新发展和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工作,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创造出了许多重大科技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了重大贡献。

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断推进自主创新,重视原始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同时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自觉把科研与科普结合起来,当好科技知识的传播者,走进人民群众,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手段,把科技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让科学技术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科普活动,推动科普工作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使科普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增强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人民共享科技进步成果奉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市科协 图片:市科协 编辑:李冰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