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盘锦市石油化工及特色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来访我院

2019年04月04日 11:21    点击:[]

4月1日下午,盘锦市石油化工及特色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副主任盛昕、工程师张鉴韬来我院交流访问。研究院理事长卢中昌、院长贺高红、科技开发部部长肖永厚、综合管理部部长李冰璇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盛昕副主任首先就盘锦市石油化工及特色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以下简称市石化及装备制造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市石化及装备制造工程中心是2018年8月新整合成立的盘锦市直属事业单位,其主要工作内容是为盘锦市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基地以及特色装备制造基地提供技术支撑以及服务保障。盛昕副主任表示,目前盘锦市工业领域节能降耗形势比较严峻,市石化及装备制造工程中心未来拟从需求方、技术方、标准方、资金方等四方面分阶段性地对全市工业企业节能降耗情况进行统计、检测、分析和评价。盛昕副主任希望依托研究院在石油化工领域的科研实力,为市石化及装备制造工程中心未来开展节能降耗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贺高红院长对市石化及装备制造工程中心未来的工作计划表示充分肯定,贺院长表示研究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结合盘锦石化产业,在氢回收、VOC回收等领域均具有先进的技术水平,目前已辽河石化、辽阳石化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贺院长表示研究院作为盘锦市直属事业单位愿为盘锦市石油化工绿色发展贡献力量,有信心在未来合作中为企业解决相关领域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

最后,卢中昌理事长向盛昕副主任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目前科研领域以及管理模式,重点介绍了研究院与浩业化工成立浩业分院的创新合作模式。卢理事长表示研究院愿助推盘锦市工业转型升级,与市石化及装备制造工程中心携手打造盘锦绿色化工产业。

双方就目前盘锦市工业企业现状以及未来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文字:孙美慧 图片:孙美慧 编辑:李冰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