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招聘>>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2023年招聘启事

2023年02月21日 14:41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盘锦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是为汇聚高层次人才,培育、壮大盘锦市科技创新力量,大力提升盘锦市科技竞争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于2015年7月11日,由盘锦市人民政府和大连理工大学共同组建(简称大工盘锦研究院)。

大工盘锦研究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实力,面向科技前沿以及盘锦产业布局,研究方向呈现盘锦地缘特色和生态特色,对接盘锦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产学研协同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工盘锦研究院由国家“万人计划”、“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杰出人才——院长贺高红教授领衔。截止到2023年2月,大工盘锦研究院现有专兼职科研人员百余人,在研课题285项,总科研经费4600余万元:纵向课题34项,总金额814.2万元,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博士后基金2项,国家外专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7项;横向项目151项,总经费1700余万元;申请专利150余项,授权4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辽宁省“工业VOCs治理和综合利用研究智库”等12个省级创新服务平台;盘锦市海洋技术研究中心等8个市级研发平台。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50余项荣誉称号和奖励。

目前,研究院研发中心已创建7个研究室——膜科学与技术研究室、高端装备研究室、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室、营养与微生态研究室、能源环境研究室、石油化工产品分析检测研究室、技术经济与政策研究室。研究院还设有浩业、东岳、中蓝、格林凯默四个分院。此外,与中昊(大连)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联合实验室、与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共建联合分析检测平台、与沈阳工业大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营口理工学院共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

大工盘锦研究院依托高校资源和政府支持,在助力盘锦科技开发工作的同时,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现已注册成立1家总公司——辽宁大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11家参股公司。

大工盘锦研究院将建成“立足盘锦、研产双创、服务社会、追求卓越”的开放性高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成为大连理工大学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与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

地理位置

大工盘锦研究院总部坐落于辽宁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比邻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和盘锦市政府行政管理部门。盘锦辽东湾新区,位于辽宁省盘锦市最南部,辽东湾东北部,大辽河入海口右岸,南与东北第二大港口城市营口市隔河相望。经开区始建于2005年12月。2006年6月,被纳入辽宁沿海重点发展区域;2009年7月,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2013年1月,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区规划面积为306平方公里,是盘锦市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以港强市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经开区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的中心节点,是辽宁沿海开发开放战略中唯一一处按照滨海中等城市标准规划建设的新城区,享有辽宁沿海开发开放“最大的经济区”的称号。

人才需求

工作

单位

岗位名称

职位类别

岗位描述

专业

人数

其他条件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地点在盘锦)

学术带头人

专业技术

1.具有高级职称,并在所在学术领域有较高影响力;

2.身体健康,学风严谨,热爱本职工作;

3.所带科研项目具有工业化前景,且已经完成实验室小试;

4.科研项目在入院1-2年期内,必须启动项目实施,进行产业化操作;

5.学术带头人下属的普通科研人员,采取研究团队聘任制,由研究团队根据科研需要聘任有助于该团队科学研究的人员。

化学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类、物理学类、海洋科学类、力学类、电子科学与技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药学类、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类、机械工程类、仪器科学与技术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类、电子科学与技术类等其他新兴理工类

5

硕士及以上

膜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科研骨干

专业技术

研究方向:气体分离膜制备及应用(CO2 捕集,VOCs膜法回收等);电池隔膜制备及应用(锂电池隔膜、液流电池膜及燃料电池膜等);微纳米材料制备及在储能领域中的应用。

化学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类、环境科学与技术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等

5

硕士及以上

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室科研骨干

专业技术

研究方向:面向石油行业,油田钻修井工艺设备研制开发,特别是井口作业自动化。

仪器科学与技术类、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控制科学与工程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类、仪器科学与技术类、电子工程类等

3

博士

营养与微生态研究室科研骨干

专业技术

研究方向:植物源性药物组分的毒理药理作用;哺乳动物硒蛋白的生物合成和掺硒过程;硒对小鼠脏器纤维化的干预机制;富硒海产养殖技术与工艺优化;资源昆虫资源化转化有机固废的应用;资源昆虫抗菌肽的提取与制备;植物药效活性成分的提取与美容产业应用。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类、药学类、生物学类、生物医学工程类、水产类、作物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化学类等

3

硕士及以上

能源环境研究室

科研骨干

专业技术

研究方向:多孔吸附材料制备及应用(燃油脱硫、烯烃脱硫、CO2 捕集、VOCs 脱除等);工业催化剂制备及应用(NOx 催化还原脱除、低碳烯烃转化等);分子模拟及过程模拟在能源环境领域中的应用。

化学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类等

2

博士

高端装备研究室科研骨干

专业技术

研究方向:海洋漂浮式系统设计、海洋柔性管缆工程与附件产品研发、高分子材料海洋工程装备研发、海工装备结构测试与监测、机械设计(三维模型建立、结构优化及工程图绘制等);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及专用车研发及产业化;工程流体装备应用等。

船舶与海洋工程类、力学类、电子科学与技术类、海洋科学类、控制科学与工程类、机械工程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类等

3

硕士及以上

石油化工产品分析检测研究室科研骨干

专业技术

研究方向:机荧光/磷光纳米材料, OLED发光材料,熟悉晶体结构解析、DFT等理论计算、电化学相关技术等

化学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类等

2

博士

技术经济与政策研究室学术带头人

专业技术

研究方向:技术转移,产学研合作,科技政策研究及服务;

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

副高及以上职称。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及其他理工类

1

硕士及以上

技术经济与政策研究室科研骨干

专业技术

研究方向:科技政策;产业经济;技术预见等。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等

1

博士

报名方式:

官网(http://pjyjy.dlut.edu.cn/)下载、填写《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应聘报名表》和《项目论证书》(学术带头人填写),连同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pjyjy@dlut.edu.cn (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应聘岗位名称”)。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31日。

联系人:李老师  孙老师

联系电话:0427-2631722/2631910

邮箱:pjyjy@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直方街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