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正文

海洋动态管缆系统解决方案与附件产品

2023年09月11日 11:19    点击:[]

一、产品和技术简介

海洋管缆是海洋资源开发的生命线,尤其是配套海上浮式平台应用的海洋动态管缆(动态缆),随浮体一起运动,运行工况极其复杂,动态缆系统是一项体系性要求高,且高度定制化的技术。动态缆服役过程中,需要与多种特性化设计的附件产品进行保护。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具备提供动态管缆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并掌握了关键动态缆附件的设计、制造与测试技术。

二、应用范围

在海上风电、海底采矿、海上油气开采、海底观测等海洋资源开发中,必不可少会应用到上述技术和产品,而目前主要依赖国外公司。研究室同时具备提供动态管缆系统解决方案与附件产品定制化设计、制造与测试能力,同时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团队,具备对标、甚至超越国外同类型技术的条件。

三、知识产权情况

已申请6项发明专利。

四、生产条件

厂房面积不小于1000m2,具备高分子制品生产条件。

五、规模与投资

运行公司、建立生产线,需投入约2000万。

六、市场与效益

目前,国内仅海上风电中海缆附件需求不低于2亿/年。随着海洋油气国产化进程大力推动,未来海洋开发需求与形式多样化。

七、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

接受投资或技术入股等多种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