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正文

覆盆子功能性食品——鞣花酸减脂饮料和减脂棒

2022年07月11日 14:51    点击:[]

科研项目

研究内容

覆盆子,学名:Rubus idaeus L.,也被成为树莓,是一种蔷薇科悬钩子属的木本植物。覆盆子果实具有涩精益肾助阳明目、醒酒止渴、化痰解毒之功效。覆盆子的种子中,含有一种天然成分——鞣花酸。鞣花酸,是一种多酚二内酯,是没食子酸的二聚衍生物,具有抑制抑制制癌细胞生长与扩散、抗菌抗病毒、促进脂肪代谢与减轻体脂、美白皮肤的作用。本研究室经过深入研究,开发了从树莓籽中高效提取鞣花酸的专利助剂和配套方法,实现了不用有机试剂、安全、快速、高纯度的提取树莓鞣花酸,并且研发了将鞣花酸溶液制备成树莓减脂饮料和减脂凝胶棒的系列方法,产品具有良好的降脂减肥效果。

合作企业

盘锦华原酒庄、景瑞生物科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