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正文

气动循环集尘系统

2022年08月02日 14:53    点击:[]

一、产品和技术简介

扫路车是一种利用负压工作的新型城市环保机械,而决定扫路车吸尘性能的关键在于集尘系统工作时除尘效率的高低。本课题组利用“正负+负压”混合气力输送特点,提出具有“L型”腔体的气动循环集尘系统。其具有负压能耗低,清扫宽度大等优点,易与整备结合,模块化程度高。

二、应用范围

近年来,国内颗粒物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引起了广泛重视,其中路面灰尘和泥沙是城市颗粒物污染的主要来源。有效地清除小颗粒物已成为构建环境友好型城市的必然要求,扫路车被视为清扫道路灰尘、泥沙、雨水等最有效的环卫设备之一,是一种集路面清扫,垃圾回收和运输为一体的新型高效清扫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干线公路,市政以及机场道面,城市住宅区,公园等道路清扫,路面扫路车不但可以清扫垃圾,而且还可以对道路上的空气介质进行除尘净化,既保证了道路的美观,维护了环境的卫生,维持了路面的良好工作状况。同时,该成果可以根据重型、轻型、小型及专业车等进行定向设计。

三、知识产权情况

申请发明专利,公开号201911104958.4;本项目已授权软件著作权2018SR022468;2018SR022441,

四、生产条件

具有机械生产和加工能力的厂家即可

五、规模与投资

本项目前期投入为30万元

六、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

提供全部成熟技术。一次性全部或分支转让。

七、产业化程度

已完成样机试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