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我院分子筛吸附剂国际发明专利获授权

2022年08月26日 08:43    点击:[]

近日,我院能源环境研究室肖永厚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Preparation of copper-containing nanocrystal MFI zeolite (含铜的MFI型沸石纳米晶及其制备方法)通过PCT途径获得荷兰国家专利局授权(Nederland Patent No.2029486)。该发明专利于2020年10月28日申请,2022年7月18日获得授权。该专利提供的一种一步法快速合成含铜的MFI型沸石纳米晶的制备方法,合成步骤简单,合成效率高,产率达到95%以上,合成时间短。同时,本制备方法使用的结构导向剂和水用量小,具有成本低、环境污染小、有利于工业化生产等优点。

该专利是完全依托我院科研平台自主完成的研究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标志着我院在分子筛吸附应用领域原创性科学研究取得了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