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我院生化药理实验室在国际期刊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发表科研论文

2021年10月11日 10:56    点击:[]

近日,我院生化药理研究室科研团队在Elsevier旗下生物医药领域主流期刊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JCR二区,IF=6.529)发表研究论文,我院为论文完成共同第一单位。

CRISPR/Cas9系统已经是现代精准医学和先进基因治疗方面重要而强大的基因编辑工具。为构建更安全的载体并促进基因组整合,课题组将CRISPR/Cas9基因与非病毒安全载体Sleeping-Beauty (SB)转座子联合使用,经分子克隆成功获得pT2SpCas9质粒DNA;同时以聚多巴胺(PDA)为载体,透明质酸(HA)为细胞靶向配体,地塞米松(DEX)为核定位信号(NLS),成功构建PDA/DEX-PEI@HA(PDPH)纳米颗粒,促进CRISPR/Cas9的精确靶向递送。实验结果显示PDA/DEX-PEI25k@HA/pT2SpCas9作为非病毒基因载体,具有进行CRISPR/Cas9传递和临床用药的巨大潜力。

该项研究的相关成果以研究长文形式(Full Article)发表2021年10月份出版的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第142卷。

该项研究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670767)、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20170540155)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等经费资助。

Biomedicine &Pharmacotherapy于1982年在法国创刊,经历近四十年发展起来生物医药学期刊,由Elsevier出版社以双月刊形式出版发行。

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是一份多学科期刊,主要发表完整的原始研究报告和综述,接收初步通信或致编辑的信函等,涉及领域包括癌症、营养学、神经退行性疾病、心脏病和传染病。收录内容包含分子机制、正常和病原细胞中的基因调控以及对致癌物质的易感性、药物对临床前和临床药理学的影响,以及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在动物和人类中的作用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