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我院生化药理与功能食品研究室两篇研究论文获得F1000Prime推荐

2019年04月19日 19:45    点击:[]

我院生化药理与功能食品研究室在《Free Radical Biology & Medicine》发表研究论文“Details in the catalytic mechanism of mammalian thioredoxin reductase 1 revealed using point mutations and juglone-coupled enzyme activities”于2019年3月27日获得F1000Prime生物医学研究重点论文推荐,美国乔治敦大学著名教授Yuichiro Suzuki给予点评,列为“New Finding”论文。这是该研究室继2015年在自然旗下刊物《Cell Death & Disease》发表论文之后之后,第二篇科研论文获得F1000Prime生物医学研究重点推荐。

生化药理与功能食品研究室曾于2015年在《Cell Death & Disease》发表“The conserved Trp114 residue of thioredoxin reductase 1 has a redox sensor-like function triggering oligomerization and crosslinking upon oxidative stress related to cell death”,首次受到F1000Prime生物医学重点推荐,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Victor Davidson教授给予点评,列为“Interesting Hypothesis”和“New Finding”论文。

新闻链接:https://f1000.com/prime

F1000Prime是由全球8000多名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对世界上最重要的科研论文提供推荐的在线服务,是唯一一个根据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全球科学领导者意见来对最新研究论文进行评级和评价、推荐最好的科研文献的在线服务平台。F1000评价体系涵盖了40多个具体领域以及超过3500份期刊。F1000Prime得分是论文质量的度量标准,也是判断一篇论文科学影响力的重要提示。该数据库已经被中国国家科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协和医科大学图书馆等作为最重要的文献评价工具向我国科学界和医学界推荐。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被F1000收录并获得推荐是对该论文和研究人员的高度认可。

(文字:孙美慧 编辑:李冰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