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研究院2022年十件大事

2023年01月12日 14:39    点击:[]

1.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新突破,董晓莹研究员获得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2.研究院获得国际、省部、市级奖项以及各类荣誉称号近20项。研究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获批2021年度省产学研合作二等奖,贺高红院长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贺高红院长荣获“辽宁省先进工作者”的称号;肖永厚入选首届“盘锦青年拔尖人才”;代岩荣获“盘锦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郗元荣获“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王娇荣获“盘锦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米盼盼荣获“盘锦市巾帼文明标兵”荣誉称号;郭明钢荣获“盘锦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等。

3.2022年获得竞争性纵向科研项目11项和横向科研项目30项,到账经费700余万元;

4.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再创新高,发表科研论文43篇,其中SCI文章29篇;申请专利63项,授权34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6项,国际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8项。

5.研究院人才工作成绩显著。2022年,研究院新报到专职人员5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3人(其中副高级1人),晋升正高级2名,副高级1名;分院报到专职人员4人。

6.研究院获批辽宁省劳模创新工作室、辽宁省职工技能提升平台、辽宁省女职工关爱室、盘锦市巾帼文明岗。

7.我院获批2022年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2022年我院与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联合培养76名本、硕毕业生,其中包括本科生50名,硕士生26名。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本科生提供工程训练及校外实践累计455人。

8.研究院首次签订近两千万横向项目合同。研究院成功竞标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重点研发项目《塔架式单点系泊系统工程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子课题《单点核心产品国产化研究》项目,合同金额达1955余万元。该项目产品--国产液滑环计划应用于南海奋进号,将成为首台(套)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核心设备的应用实例,有望打破国外产品垄断。

9.研究院成功举办“2022年绿色精细化工技术专家交流会”。7月19日上午,研究院作为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分支机构举行“2022年绿色精细化工技术专家交流会”。会议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盘锦分院副院长吴雪梅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姜晓滨教授,国家青千马沧海教授,青年长江学者阮雪华教授以及焉晓明教授等多位专家作出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研究院的学术氛围,也提升了研究院的影响力。

10.我院代岩、郗元、孙美慧、张鲁杰等党员干部和研究生党员积极响应市机关工委的号召,下沉基层,投身抗“疫”一线;在今年防汛的关键时期,我院郭建丽同志和闫志刚同志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