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社会服务人才招聘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辽宁省科技厅许爱东副厅长一行莅临研究院指导工作

2021年10月19日 09:09    点击:[]

10月18日下午,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许爱东,省科技人才与自然科学基金处处长刘佳,省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四级主任科员王一菲,在盘锦市科技局副局长孙立新、盘锦市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滕洋、工业和科技部部长杨洋陪同下,一行六人莅临研究院指导工作。研究院顾问卢中昌、副院长许建强、党支部书记郭爽、院长助理兼研发中心主任肖永厚、院长助理兼财务部部长代岩、科技开发部部长郗元、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闫志刚等出席会议。

研究院顾问卢中昌教授首先代表贺高红院长对省厅等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就研究院六年来运行发展情况向许副厅长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其中,卢中昌特别就研究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的研发进展、落地项目、引进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分院模式”和服务盘锦产业等做了重点介绍。

省科技厅副厅长许爱东对研究院与盘锦产业紧密结合、助推地方科技发展所做工作和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许爱东表示省科技厅督导“盟榜带”工作,运用 “联盟建设”、“揭榜挂帅”、“带土移植”三种方式,以企业为主体,根据技术需求、市场需求、加速企业关键技术攻关,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许爱东希望大工盘锦研究院结合辽宁省化工、冶金、钢铁等优势产业,在盘锦中试基地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引育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出良好示范。

省科技人才与自然科学基金处处长刘佳就省科技人才与自然科学基金处外专工作、国际合作、项目培养、基础研究等方面工作职能进行讲解,对省科技人才计划做了简要介绍。刘佳希望大工盘锦研究院依托产业基础,进一步做好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同时,刘佳表示省科技人才与自然科学基金处将在基础研究及人才培育方面,为研究院做好服务工作。

会后,与会领导同志在研究院大厅合影留念。

关闭